新北增14人含華航家庭群聚 侯友宜:仍有不明感染源

新北市7日新增確診個案14人,與台北持平,新北市長侯友宜分析確診個案,發現還是有不明感染源,個案居住在新莊,生活單純,足跡到過超市和市場,衛生局公布足跡時段,呼籲相關區域民眾自主健康管理。針對大型批發市場,侯友宜也下令,新北批發市場再度啟動篩檢,不放過任何一個隱形確診者。

更多新聞: 「沒簽DNR20%重症可救回」惹議 張上淳為失言2度致歉

新北市本土病例新增14人,其中包含華航相關一家四口,居住在樹林,另外還有中和3人,其他都是零星個案,環南市場相關有一人,其中讓侯友宜最擔心的就是不明感染源。

就怕不明感染源繼續流竄,衛生局公布公共場域足跡,個案居住在新莊,曾到過全聯新莊幸福店,還去過泰山福泰市場,因為找不到感染源,公布足跡加強市民警戒心。

新北增14人含華航家庭群聚 侯友宜:仍有不明感染源

繃緊神經的還有新北大型批發市場,新北家禽又一人染疫,累積31人確診。侯友宜說,「家禽合作社一樣採取更嚴謹的態度面對,6月25號第一次篩檢,滿了7天,7月1號第二次篩檢,我們在滿14天,7月8號又要再做第三次的PCR的篩檢,對有風險疑慮的地方,我們會不斷的做好篩檢。」

至於三級警戒期間失業率攀升,新北市勞工局配合中央推動安心即時上工,開出短期工作職缺,應屆畢業待業兩個月,接受輔導諮詢,最高提供1萬5000元津貼,希望能鼓勵青年勇於就業。

新北增14人含華航家庭群聚 侯友宜:仍有不明感染源

(民視新聞/黃毓倫、林東銘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在家悶壞了! 4歲龍鳳胎溜出門 警化身保母護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