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港工廠爆炸大火 疑施工引燃鎂合金釀災

高雄小港區一間倉儲兼資源回收場,上午10點多傳出火警意外,爆炸聲四起,火光、濃煙四射,嚇壞路過的民眾,原來是堆放在戶外的鎂合金,疑似施工引燃起,由於鎂合金屬於禁水性,救災人員透過消防砂撲救,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小港驚傳爆炸 火光炸裂濃煙竄升畫面曝光

路上像出現一團大火球,火越燒越旺,濃煙不斷往外衝,還不時出現爆炸聲。

高雄小港工廠爆炸大火 疑施工引燃鎂合金釀災

消防隊到場,佈水線要控制火勢,但火越燒越大,濃煙幾乎把馬路給淹沒,狀況一度相當緊張,就擔心火勢延燒,遭到波及,附近工廠趕緊將瓦斯桶往外搬,這是高雄小港區高坪七路的一間倉庫,上午10點多發生火警意外,堆放在戶外的鎂合金起火燃燒,由於燃點比較低,警消到場後在四周架設水線防護降溫。

高雄小港工廠爆炸大火 疑施工引燃鎂合金釀災

附近民眾說,「這是廠房現在廠房他可能囤放一些東西,在這邊運作運搬運搬到底裡面什麼化學物質,這應該是化學物質引起火警。」鎂合金屬於輕金屬結構材料,應用於行動電話、筆記型電腦外殼等產品,因為燃點低特性,滅火時要避免氣流擾動使積塵變成飄塵產生二次爆炸,消防隊抵達現場後無法以水撲滅,只能以消防砂來減緩火勢,好在這場火警,火雖然大,但沒造成人員傷亡,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苦苓曝高雄打疫苗「超貼心經驗」 台北里長嘆:幸福感差蠻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