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聽「日美聯防」崩潰:我國內政與你何關!網笑翻:也與中國無關

自稱是「台獨剋星」的黃安日前表示,大力支持習近平想「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發言。(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

資深藝人黃安近年將工作重心轉往中國,除不時在微博評論兩岸時事外,尖銳的發言也常引人爭議。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日前表示,若中國武力犯台,日本將與美國一同出兵協防台灣,這句話引發黃安不滿,直轟:「中國內政與你小日本何關?」不過網友看到黃安的發言都笑翻,反嗆黃安「台灣也不是中國的啊」。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日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最後更聲稱要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必定堅持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自稱「台獨剋星」的黃安更是大力支持,還說等到台灣成為中國的一個省或特區,看見五星紅旗在上空飄揚的模樣「想想都興奮」。


黃安在中共建黨百年慶當天發文說,期待五星旗在台灣上空飄揚那天的到來。(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對此,麻生太郎5日也表明立場,指出中國若武力犯台,依照日本安全保障相關法規,日本政府將認定這是「存亡危機事態」,直言「當台灣發生問題時,日本完全有可能捲入生存危機」,因此日本可能就會行使受限的集體自衛權,與美國共同出兵保衛、協防台灣。

發言一出即引起黃安強烈不滿,他在微博發文怒轟,「真他X的赤裸裸!台灣是你日本的嗎?中國內政與你小日本何關?」黃安甚至嗆聲,日本若有本事就單挑,說要找找美國協防其實就是在透露自己的怯意,文末還嘲諷說,「每次一想到被扔原子彈的,要跟扔原子彈的聯手,我就笑個不停,蛇鼠一窩」。貼文獲得不少中國網友留言支持,但台灣網友卻笑翻,紛紛反嗆「台灣也不是中國的啊」、「台灣內政與你支那國何干」、「黃安又在打嘴炮」、「笑死,丟臉丟到日本去」。


黃安不滿麻生太郎「中若犯台,日美聯防」的發言,發文怒轟:「中國內政與你小日本何關?」。(圖/翻攝自黃安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