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阿兜仔不懂?車行賣事故車誆新車 外籍網紅花6萬7被詐騙嘆失望

YouTuber「Prozzie」,因為工作需要機車代步,無法等待太久的他,便透過網路找尋適合的二手機車,然而,卻是一連串被詐騙的開始。(圖/翻攝「Prozzie」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除了北部之外,在台灣其他縣市,幾乎機車就等於我們的雙腳,畢竟許多景點或巷弄,是大眾運輸到達不了的,但市面上機車款式百百種,還有許多二手車商可供選擇,如果是新手或是外籍人士,想買車恐怕更得張大眼睛。目前住在台中的YouTuber「Prozzie」,因為工作需要機車代步,無法等待太久的他,便透過網路找尋適合的二手機車,然而,卻是一連串被詐騙的開始。

在幼兒園擔任外師的Prozzie,首先在機車二手版上,看見一位愛爾蘭人欲出售自己的舊車,當時的車況看似還不錯,Prozzie便直接購買,然而,才騎沒多久,引擎中各式零件便漸漸損壞,總共花了1萬元才修理完畢。沒想到,在將車子借給朋友環島之後,卻又出現狀況,某天,當Prozzie在路上騎著車時,突然間後輪停止轉動,讓他當場卡在路中間,其他汽機車不斷從旁呼嘯而過,當他將車牽到路旁檢查時發現,竟然是中央支架掉下來並卡在後輪上,無法修理好的他,決定重新買輛機車。

愛爾蘭人的舊車乍看車況還不錯,然而,某天騎到一半,中央支架竟掉落卡死後輪。(圖/翻攝「Prozzie」YouTube)

這回Prozzie不是從網路上購買,而是直接到機車行看車,當時他被告知,這輛2016年出廠的機車,里程數只有5000公里,而且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故,Prozzie便安心花6萬7千元當場買下。然而,在一個月後,問題開始浮現,例如,停紅燈時熄火、煞車煞不緊、車身面板不合等等,當Prozzie試圖將車牽回機車行處理時,卻發現那家店竟已永久關閉。

這台2016年出廠的機車,車行稱沒發生過事故,Prozzie便花了6萬7千元當場買下。(圖/翻攝「Prozzie」YouTube)

一年後,在朋友店裡的Prozzie,將車停在另輛同款式的機車旁,當時的他才注意到,同年份的車怎麼車況差異這麼大,另台機車的主人替他檢查後才發現,原來Prozzie買的是台事故車,零件完全損壞,店家使用劣質零件重新組裝,讓它看起來像新車一樣,再重新販售給不知情的人。

車行竟將事故車用劣質零件重新組裝,再謊稱是全新的車賣給不知情的Prozzie。(圖/翻攝「Prozzie」YouTube)

原本以為騙局通常發生在中國,然而,Prozzie在中國時反而沒遇到,卻在台灣第一次買車時就被騙,在經歷過這次詐騙事件後,讓他直呼非常失望。而Prozzie的慘痛經驗,也讓網友們看不下去,紛紛呼籲他去報警,也有網友表示「車行水太深了,台灣人也很常被騙」、「黑心店家看到你是外國人會覺得,你一定不懂行情很好騙」,更表示,買車時要有懂車的朋友陪同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