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最想幹嘛?這件日常小事「超簡單也懷念」榮登排行榜冠軍

三級警戒有望如期解除,很多人也開始好奇「解封後你最想做什麼?」。(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自國內本土疫情爆發以來,三級警戒3度延長至7月12日,許多民眾紛紛待在家防疫,各大景點園區也都宣布暫停開放,讓不少民眾悶壞。不過,近日疫情逐漸趨緩,三級警戒有望如期解封,很多人也開始好奇「如果7/12真的解封,你最想做什麼?」。


解封最想排行榜前10名,第1名為「到餐廳聚餐」。(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列出了「解封最想排行榜」前10名,其中第1名就是「到餐廳聚餐」,畢竟現在餐廳只開放外帶、外送,根本無法內用,想吃到第一時間熱騰騰的餐點根本超級奢侈;第2名則為「出國旅遊」,從去年全球爆發疫情至今,已經悶壞了1年多;第3名,則為日前北市微解封的「夜市」,畢竟在疫情爆發前,夜市人聲鼎沸的畫面,讓不少人相當懷念,也是許多人吃宵夜的好去處。至於第4到第6名,則分別為健身房、電影院、咖啡廳、按摩店、酒吧、海水浴場、游泳。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好的預防措施下,13日後可走向較開放的路。(資料照/民視新聞)

不過,是否能真的如期解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7月13日後,特定項目若有完善的預防措施,會走向較開放的路,像是放寬餐廳內用等,但最後依舊得視12日整體疫情狀況,才能決定。同時強調,還是以疫情為重,不會以開放作為目標,要在疫情可控的情況下讓生活回到正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