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籲需多打疫苗對抗Delta病毒 陳時中坦言:第三劑是「利大於弊」

陳時中坦言多打一劑疫苗是利大於弊。(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40例COVID-19確診病例,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稍早在臉書發文希望政府超前部署,全台疫苗覆蓋率需達86%才能有效防範,甚至要打到第三劑才能更有效對抗Delta病毒,對此陳時中也坦言,多打一劑疫苗的確是「利大於弊」,未來也會努力推動和準備。


今天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喊話政府超前部署,如果要對抗Delta1變種病毒,在Delta R0=6情況下達到群體免疫,需要疫苗打到人口的86%覆蓋率。同時要加上第「三劑把保護力拉到90%」,才能避免大流行封城的經濟損失。算起來台灣應該需要2300萬人x86%x3劑=6,000萬劑疫苗,混打也可以。

對此陳時中坦言,多打一劑疫苗是「利大於弊」,但打疫苗裡面包含很多專業、社會因素,中央會盡量去準備和推動,大家一起來努力。

目前台灣自購的62萬劑AZ疫苗將於下午3時40分左右抵台,加上7/8日贈援的113萬劑AZ疫苗,台灣累計共有701萬劑,7/13也將開放第9、第10類民眾預約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