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機場忠勤專案400人篩檢結果出爐 黃珊珊:皆為陰性

今天指揮中心公布共有39例本土確診,新北市、台北市各占14例。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南機場忠勤專案採撿的400多人都是陰性,另外6/30後在國宅有3例不明感染源還在調查中,目前北市疫情尚無嚴重熱區,市府規劃如果社區有1000人以下的篩檢量會用巴士拉到篩檢區,如果超過1000人就會去設快篩站,民眾可以提出需求,市府會評估後安排。

北市中正區南機場附近近日爆出16人確診,市府於昨日成立南機場忠勤專案,讓民眾可搭專車前往指定醫院免費篩檢,黃珊珊表示目前採檢的400多人全都是陰性。

有民眾反應做完忠勤專案篩檢後,結果還沒出爐就讓他們回家,沒有隔離恐釀破口,另外忠勤專案篩檢意願也不高,希望市府有更進一步的防範作為,對此黃珊珊解釋這次包括環南、北農和中央協商後,決定採撿都是以PCR為主,當天晚上就會知道結果,現場也會衛教民眾把自己當成「準陽性」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回家等候結果。

黃珊珊指出6/30後在國宅有3例不明感染源,目前沒有擴散出去的跡象,現在還在調查來源,也希望居民自己到7大醫院做免費篩檢,除了市場打疫苗專案外,民眾如果需要採檢,市府也會陸續安排七大院區做專案採檢,1000人以下的篩檢量會用巴士拉到篩檢區,超過1000人就會去設快篩站。

黃珊珊說,目前看疫情儀表板看北市暫無很大的熱區,主要是依據確診者人數來規劃,民眾若有疑慮可提出需求,經市府評估後也會安排規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