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有錢人結婚才叫「幸福」嗎?網答案一致認為「這觀念」更重要

有網友認為與有錢人結婚是否才叫幸福,大家一致認為「這觀念」更重要。(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大多數的人認為要有一段「完美婚姻」的條件,不外乎就是雙方社會地位、經濟能力都有相當的程度才適合。就有網友在PTT上發問「嫁/娶有錢的另一半,真的會幸福嗎?」,認為在對方有錢很多的情況下,觀念、地位都有落差的情況下真的能幸福嗎?文章一出許多網友都認為「價值觀」最為重要。


有網友表示是否與有錢人結婚才會真的「幸福」?(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上以「嫁/娶有錢的另一半真的會幸福嗎」為題表示,「相信大家都聽過『嫁金龜婿』、『娶千金小姐』」原PO表示在這個情況下,就是對方比較有錢很多,「理論來說,平常的食衣住行至價值觀,都有一段差距,窮者,多少地位也會差一些」,原PO認為結婚又是另外一回事,是3個家庭的事情,6個人的思維會是難上加難,他認為這樣的婚姻真的能更幸福嗎?並問有多少人「願意放棄多少精神需求,來交換物質需求呢?」。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普遍認為要和有錢的人踏入婚姻的階段,「價值觀」最為重要,紛紛留言表示「光交往時的金錢觀差異,再到後面見父母的應對,價值觀沒同一個水平可能相處起來多少不舒服吧」、「也不一定,看2人觀念,有錢離婚一堆」、「錢不是問題吧,是價值觀」、「用錢觀才是重點吧,鐵公雞的富人,我相處不下去」;但也有網友認為有經濟能力也是有相對的好處,表示「我沒辦法接受家裡沒有存款的對象」、「幸福不知道,但至少不會悲慘不幸」、「絕對比窮好,貧賤夫妻百事哀」、「至少離(婚)的時候有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