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取得疫苗破700萬劑! 蔡英文再喊話:拚7月底覆蓋率25%
蔡英文希望,在7月底之前,可以讓國人的接種率,可以達到20%到25%之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自購與日本追贈的AZ疫苗,今明兩天分別到貨62.6萬劑與113萬劑,總統蔡英文昨喊話,國內累計取得700多萬劑疫苗,期盼7月底能達到疫苗覆蓋率25%。她今日參與民進黨視訊線上中常會時,重提覆蓋率25%的目標,並指出近來假訊息仍不斷,從AZ副作用到Moderna會影響基因,都在挑戰民眾對預約系統的信任,所以要拜託大家在疫苗到貨後踴躍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再開放疫苗合約院所申請 審核7條件一次看

民進黨今召開中常會,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黨主席蔡英文致詞。蔡英文表示,今明兩天陸續會有台灣自購、日本提供的兩批AZ疫苗到貨,國內的疫苗取得,已經累計超過700萬劑。

蔡英文說,這幾天,各縣市都在全力施打,目前第一劑接種率,大概是10%左右。中央希望,在7月底之前,可以讓國人的接種率,可以達到20%到25%之間,也希望這個對台灣的防疫有一些效果。她也注意到,幾個縣市在施打疫苗的效率都很高,有任何狀況,也都能夠體貼民眾,並且及時修正,「我要跟在場所有縣市長說,大家都辛苦了」。

另外,上週,屏東有Delta變異株的挑戰,蔡英文也注意到,除了中央幫忙,高雄、台南也立刻出手協助。之前苗栗有狀況的時候,新竹市也立刻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出手相助,這些例子都證明,只要團結,台灣一定可以戰勝病毒挑戰。

蔡英文指出,昨由政委唐鳳主導規劃的「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系統」,已經開始試辦。她要拜託執政黨公職,務必要傾聽第一線的民意,跟政府一起來讓制度更完善,讓民眾施打疫苗更方便。

蔡英文強調,這段時間以來,確實有很多假訊息,從AZ副作用到Moderna會影響基因,甚至這幾天也有一些訊息,在挑戰民眾對預約系統的信任。她已經請指揮中心回應說明,她自己也要提醒大家,假訊息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打擊人民對指揮中心的信任。大家在地方上聽到各種假訊息,也務必要幫忙澄清說明,讓防疫工作能夠更順利的推動。

蔡英文說,今天、明天這兩批AZ疫苗到貨後,也要拜託大家鼓勵民眾踴躍施打,提高群體免疫,讓大家能夠早日回復正常生活,這段時間大家辛苦了,後面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謝謝大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4! 華儲案住樹林4例最多 感染源與北市有關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