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送愛心!汽車廠老闆提供"待用餐"

受疫情影響,不少業者咬牙苦撐,但在台北信義區,有汽車美容廠的老闆,每個月與同事自掏腰包,花上10萬元,自費購買物資,甚至和便當店合作,提供愛心"待用餐"給弱勢民眾做為免費餐點,希望藉由一份小小心力,幫助餐廳,也協助到需要的民眾,達到雙贏局面。

傍晚5點多外頭下著毛毛細雨,婦人騎車載著兩名不到四歲的小朋友,來到汽車美容廠門口,跟老闆交談了一會兒,老闆先將物資用紙箱放上腳踏墊,隨後又送上兩個熱騰騰的便當,婦人收到後相當感動臉上充滿笑容。在信義區基隆路上開汽車美容廠的老闆,從去年疫情爆發後,發現許多餐廳受到波及,下定決心開始做愛心,免費提供"待用餐點",與同事自掏腰包,每個月花上10萬,自費購買物資,像是米、罐頭、醬油、肉鬆等。疫情衝擊百工百業,至今雙北有近2萬人,放無薪假,不僅餐廳生意如雪崩下滑,更有許多家庭瞬間沒有收入,但國人依舊有業者,願意伸出溫暖雙手,只期盼疫情快快消失,恢復以往生機。

(民事新聞/杜怡萱 羅執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