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遭暗殺身亡 曾力挺台灣參加WHA

曾到訪台灣的海地總統被證實在家遭暗殺身亡。(圖/取自總統府)

根據《路透社》報導,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驚傳在家遭暗殺身亡,此消息已被海地政府證實,目前政務暫由總理約瑟夫(Joseph Jouthe)代理。



根據外媒《France24》報導,海地政府週三發出聲明,證實總統摩依士暗夜在住宅遭槍手暗殺身亡,享年53歲。

海地政府聲明稿中提及,在7/7凌晨1時左右,一群身分不明講著西班牙語的人,襲擊了總統的私人住宅,摩依士當場受到致命傷害,不幸罹難,摩依士的夫人 Martine Marie Etienne Joseph 也遭波及,目前住院治療中。

目前由政務由臨時副總理約瑟夫(Joseph Jouthe)代理,約瑟夫更譴責這是「不人道的野蠻行為」,呼籲各界保持冷靜,並強調警方與國家武裝部隊已經控制局勢。

海地曾為我國發聲,要求WHO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目前是台灣唯一法語系邦交國,總統蔡英文2019年出訪中美洲首站就是海地。

另外摩依士總統曾於2018年到訪台灣,並表示到台訪問充滿情感,更指出兩國關係是基於長久友誼,重申海地願意與台灣加強關係,期待兩國能夠在關係上發展到新的階段,讓彼此成為策略伙伴關係,以便彼此關係能夠長久穩固。


(民視新聞網/周欣儀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