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敏感肌膚「6大關鍵」!美女營養師高敏敏:這幾類食物少吃
營養師高敏敏認為,改善敏感肌膚可以從飲食習慣調整做起。(圖/高敏敏提供)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有不少人長期被肌膚敏滿問題所困擾,敏感肌發生的原因很多,除了壓力、不良生活習慣與錯誤保養方式以外,長期配戴口罩加上氣候炎熱,也是誘發的原因之一;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建議民眾可以從飲食習慣著手,並盡量避免食用加工與帶有過敏原的食物。

更多新聞: 北埔商圈、內灣老街沒遊客 致命「疫」擊! 攤商嘆紓困難辦

高敏敏認為,敏感肌膚問題不要只擦類固醇,飲食習慣也是造成膚質不穩定的隱形殺手,建議民眾可以從改變營養素攝取習慣開始著手,也在臉書上列出能夠改善敏感肌膚的6大關鍵,包括:

1.Omega-3好油是降發炎營養素,推薦食用深海魚、海藻、亞麻籽、堅果。

2.養好腸道益生菌,因為好菌有助免疫系統平衡,減少過敏,好菌多壞菌少、腸道黏膜更完整更能降低過敏機率!推薦食用優格、優酪乳。

3.皮膚營養素,認為維生素A、C、E能鞏固皮膚健康,推薦食用紅蘿蔔、奇異果、堅果

4.天天吃彩虹蔬果,由於天然蔬果的植化素 對人體有保護作用、減少慢性發炎體質。

5.少加工、吃原型食物,提到看不到食物原形的加工食物,裡頭包含的味精、人工色素或添加來防止食物氧化、變質、腐敗的防腐劑,易使身體慢性發炎,容易引發敏感肌皮膚敏感。

6.避開過敏或食物,平常應遠離會讓自己過敏的食物,而不新鮮的食物細菌會去分解產生組織胺,可能會引發皮膚敏感甚至過敏。

她也在文末分享,吃好、睡好、放鬆心情也很重要,疲勞跟壓力都會讓免疫力變差,讓肌膚情形惡化;強調敏感肌膚主要是指因受外界刺激 讓皮膚處於暫時受損狀態,並不是一種膚質常態,可以透過良好的飲食習慣來改善。




更多新聞: 北市忠勤專案啟動 民眾怨採檢隔離不確實恐釀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