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66國手進軍東奧 目標超越里約1金2銅

東京奧運倒數15天,台灣代表隊名單在今天正式底定,總共有18個競賽種類、共66名國手參賽,因應當前的疫情,每個項目都配有防護員,因此這次醫護團隊也多達23人,體育署也表示,這次東奧設定的奪牌目標是超越上屆的一金二銅,也會朝創下歷屆最佳成績來拚戰。

更多新聞: 東奧/開幕式萬人進場減至「950人出席」以片假名為依據 台灣第104位入場

一張張開箱照,有滿滿的運動服裝、生活備品以及防疫物資,這是體育署為奧運台灣代表團,所準備的裝備,因應疫情避免物品共用,這次裝備擴充了相當多的品項,希望照顧選手。而台灣代表隊的名單也在今天正式公布,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說,「我們總共有66位的選手,那女性的選手跟男性的選手,都剛好是33位。」

台灣隊66國手進軍東奧 目標超越里約一金二銅

這次台灣代表團總共有18個運動種類、共66人參賽,其中空手道和輕艇項目都是首度取得資格。這次也因為疫情關係,每個項目都有配防護員,共23位醫護人員隨行,除了先遣人員會提前飛往東京,最大團將在7月19日出發,而選手也將遵照大會規範,在比賽結束後48小時返國。

台灣隊66國手進軍東奧 目標超越里約一金二銅

繼2018年亞運之後,舉重女神郭婞淳將再度擔任台灣代表團的掌旗官,搭配第5度參加奧運的網球選手盧彥勳,體育署表示,東奧很有可能是盧彥勳職業生涯的終點,因此邀請多次為台征戰國際賽的他擔任掌旗官。

台灣隊66國手進軍東奧 目標超越里約一金二銅

體育署也為這次東奧訂下目標,不像先前喊出獎牌數目,而是希望可以超越上屆里約奧運1金2銅的成績,當然更希望能夠創下歷屆最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成也歐國盃敗也歐國盃... 英國景氣復甦、俄羅斯疫情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