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暗夜不平靜! 一夜發生兩起街頭砸車傷人

台中市一個晚上,連續發生兩起砸車事件!昨天(7日)晚上9點多,疑似因為租車糾紛,陳姓嫌犯等3人,在太平區光興路,用2部車包夾一輛租賃車,手持棍棒砸車,並將駕駛押走,所幸警方3個小時後迅速破案,救出被害人。緊接著,凌晨4點多(8日),在台中市德化街忠明路口,有5名男子為了5萬元的修車費,竟然當街砸車,還把駕駛圍毆打傷。

白色租賃車,停在路邊,一輛黑色休旅車急駛而來,擋住去路,幾名男子手拿棍棒,喝令白車駕駛下車,白車往前衝撞休旅車,男子立刻拿棍棒砸車,並將白車駕駛押上休旅車帶走,只留下白車車上的乘客。

目擊民眾表示,「他來買東西要等,他回去車上的時候就被打。」

警方隨後根據車號追查,三個小時後,逮捕涉案的陳姓三名男子,並且救出被害的曾姓駕駛,初步調查,是一起租車所引起的糾紛。

台中太平警分局偵查隊長陳文虎表示,「曾姓男子因為車輛租賃,與陳姓男產生糾紛,陳姓男子偕同兩名友人,分別駕駛兩部自小客車,攔下曾姓男子所駕駛的車輛,並強行帶走。」

另外,在台中市德化街與西屯路口,也發生一起砸車事件,目擊者表示,5名男子持鋁棒往一輛白車猛砸,當時白車內有兩男一女,嚇得不敢下車,目擊民眾說,「他車超到他前面,也是白色車子,就插在他前面,然後一下子就開始打,一直砸一直砸。」

整個砸車過程大約三至五分鐘,車上兩名男子被打到受傷,警消獲報到達現場,將被害人送醫急救,警方初步調查,涉案的廖姓男子,竟然只是為了五萬元的修車費用,糾眾砸車打人。

台中市二分局分局長蔡元戎表示,「整起糾紛係因單純積欠5萬元修車費所引起」,警方表示,絕不容許街頭暴力事件!已經通知涉案的五名男子到案,依法究辦。

(民視新聞/曾津衫、李坤錫、葉晏昇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