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兒童醫院7/3清零 19位兒童都出院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這段時間以來,總共收治了19名確診或是居家檢疫的兒童,陸陸續續出院,7/3全數出院清零,院方在這段時間,還曾經為一個小朋友辦周歲慶生,在隔離病房怎麼辦抓周活動,一起來看看。

護理站擠滿了護士醫師叔叔阿姨,一起為剛滿周歲的小朋友唱生日快樂。

彰基兒醫專責病房護理師楊惠嵐說,「我跟我的同事就想說,周歲一生只有一次,然後就是利用護理站的現有資源,為他做了一些道具,小玩具給他玩由我著裝,拿東西進去我跟我的同事,同事們就是在護理站,利用廣播系統,我們一同唱生日快樂歌,就是紙蛋糕啊。」

周歲一切照禮數來,可是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進隔離病房。要怎麼抓周。充滿巧思的護理師們用醫用手套吹成一個一個的手套氣球,貼上各職業的名稱,給小朋友從裡面挑選。

護理人員還有這一招,紙做的蛋糕。這一天,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隔離病房,充滿幸福的感覺。

彰基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我們的核心價值就是愛心,感謝我們兒童醫院,在兒醫陳家玉院長的領導下,讓小朋友他們疾病得到治療外,還可以得到心靈的慰藉。」

全國收治COVID-19的兒童醫院只有四家,彰基兒童醫院是其中之一,從去年到7/3清零的這天,一共收治了19名的個案,除了醫療,還側重在心靈方面的照顧,有心理師、社工師、讓他們病癒之後也不會留下陰影。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