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兩天狂搖15次! 氣象局:有雙主震趨勢

花蓮震不停,昨晚7點,先發生規模5.4地震,今天清晨又再一起規模5.4地震,到中午前累計已15震。氣象局表示,從震央、深度來看,這是雙主震地震,預估餘震還會持續一週,但要大家放心,當地未來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的機率比較低。

更多新聞: 荷包淌血仍開心!旅日台女砸4千5買3箱水果 超甜家鄉味笑喊:好幸福

天搖地動,攝影機拍下,花蓮民宅家具劇烈搖晃,上下跳動,連吊燈都不斷晃動,嚇得寵物叫不停。甚至有民眾家裡的玻璃,第一次被地震震到破掉,碎滿地。

民眾表示,「今天的地震超大,突然有一個聲音好大,我的玻璃全部破掉。」

花蓮兩天狂搖15次! 氣象局:有雙主震趨勢

花蓮月眉甚至有上百斤巨石,滑落路中央,3個大男人才推得動,7月7日晚上7點24分,花蓮壽豐發生芮氏規模5.4的地震,震度最大有5弱,接下來7點39分、7點42分,1小時內連續發生3次地震。

花蓮兩天狂搖15次! 氣象局:有雙主震趨勢

7月8日上午6點11分,又發生規模5.4地震,還傳出巨大聲響,當地地標石門雙心被震碎了,就連郵局外牆也剝落,兩天內狂搖15次,嚇壞當地人。

民眾說,「嚇死了,上禮拜一直擔心地震,結果就被我擔心到了。」

氣象局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早上6點11分有一個規模一樣5.4地震發生,幾乎跟昨天相同位置,深度也雷似差不多,這個地震序列,目前還不確定是不是雙主震,但是有雙主震的趨勢。」

花蓮兩天狂搖15次! 氣象局:有雙主震趨勢

氣象局表示,這個地震序列有雙主震,預估餘震還會持續一個星期,不過,民眾最擔心的,就是接下來會不會發生致災性地震。

氣象局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回應,「這裡不只非常複雜,而且非常破碎,發生地震因為破碎關係,發生地震通常不會很大,規模超過5.5以上只有4次,最大的一次在1990年,1990年有一個規模6.5。」

地形破碎,氣象局認為,未來發生規模6以上的大地震,機率比較低,但要小心,地震過後土石鬆軟,一旦下大雨,就會釀成土石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布局疫後旅遊 韓國觀光綜合博覽會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