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教老師開打疫苗 家長們可以終於鬆口氣

新北市幼兒園教師7月8日上午開打疫苗,市長侯友宜到醫院視察,預計在這幾天,讓一萬多名造冊人員,完成接種。而長輩疫苗這一波輪到70歲以上長者,這次市府優化環境,像是汐止衛生所人數降載到50人,部分人流分散到各診所,分時段預約,讓每個長輩都得到妥善照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最快今公布712微解封指引 黃偉哲:已擬18套劇本因應

一早來到汐止衛生所,上週大排長龍的景象,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空盪盪的等候區,事先搭好遮陽棚,還裝了電扇,查驗完身分就能進去吹冷氣施打疫苗。

新北幼教老師開打疫苗 家長們可以終於鬆口氣

市長侯友宜下令說,「長輩施打疫苗一定要更有愛心跟耐心,區公所和衛生所總動員,優化施打環境。」

這一波施打疫苗新北市開放186個診所,分流預約施打。

新北幼教老師開打疫苗 家長們可以終於鬆口氣

打完疫苗的長輩手上拿著計時器,等待觀察時間過去,就可以離開,貼心服務讓長輩揪感心。

新北幼教老師開打疫苗 家長們可以終於鬆口氣

不過相對於衛生所和診所,附近秀峰高中施打站,人潮就稍微多了點。

幸好學校附近還有樹蔭,長輩沒有曝曬在烈日下。

7月8日開打的族群,還有幼兒園教師,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恩主公醫院視察接種情形。

三級警戒防疫期間,醫院除了忙篩檢,治療患者,還要兼顧打疫苗,侯友宜感謝這段時間辛苦的醫護人員,現階段按部就班打疫苗,期待疫情早日獲得控制,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批意識形態鬥上海復星 綠營轟:「散布假訊息」不要幫中國擦脂抹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