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太搶手 台南爆千人搶百人量疫苗

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熱門,今天在台南出現搶打現象,喜樹和灣里兩個地區共配了400多人疫苗,卻來了將近千人,老人家頂著大太陽排隊,出現群聚,沒打到的人都氣炸了,區公所出面解釋,今天原本打70歲以上,後來開放65歲以上都能打,才會出現大批人潮,在發號碼牌後,就疏解人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請7/26以後再來玩!宜蘭幾米公園、礁溪溫泉等16景點持續關閉

頂著大太陽,老人家們有的坐有的站,全都擠在活動中心前方,好幾個人站在門口前,想往裡頭衝,工作人員趕緊宣導,要保持距離,就因為這群人都是衝著要打莫德納疫苗來的,疫苗還沒打到,就出現群聚景象,讓長輩們氣炸了。

拿出疫苗接種通知書,卻沒能打到疫苗的,火氣很大,這是在台南喜樹和灣里一早長輩就來搶打疫苗,尷尬的是,都只分配到百人疫苗量,但卻來了將近千人。

省躬里里長杜枝文說,「前天政府的政策開放65歲,65歲才造冊出來經過我們跟區公所反映,不能同一天結果還是同一天,結果人太多了。」

台南南區區公所主秘張政郎說,「今天是灣里分配到莫德納疫苗294,喜樹是140人衛生所有發了號碼牌以後,人潮就逐漸疏散掉。」就因為放寬讓65歲以上長輩都能來施打,原本該是市府希望能讓長輩們趕快打疫苗增加免疫力,卻出現群聚搶打的意外。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鬆綁後打麻將罰不罰? 陳時中強調:重點是遵守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