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來台廁所首發現「萬用神器」 內行人大讚:有這個都不用買衛生紙!
1位香港網友就分享來台灣後發現1個在香港沒有的好東西,讓不少台灣網友紛紛留言分享。(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pixabay)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大部分人的家中衛浴設備基本上都差不多,但就有香港網友分享,她來台灣後第一次在廁所看到「沖洗器」,雖然原本不知道該怎麼用,但沒想到「用過之後就愛上了」,而照片一貼出也釣出不少「同好」大讚:洗過就回不去了!

更多新聞: 對面住戶「高樓裝鐵捲門」3年沒開過?內行人秒搶問:屋主哪裡人啦


港女來台廁所首發現「萬用神器」內行人大讚:有這個都不用買衛生紙
1位香港女網友分享在台灣廁所發現這個「沖洗器」,用來洗屁屁超方便。(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1名來自香港的女網友就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上貼出1張照片,並說:「別笑我的無知,我在香港的家中廁所沒這設備」。但來到台灣後,她發現很多房屋的廁所都有一條沖洗器設置在馬桶旁邊,因此好奇詢問:「大家會不會大小便之後都用來洗屁屁?或只單純方便清潔馬桶?」,也說自己來台灣之後習慣改變,「上完廁所後開水清洗,覺得屁屁更乾爽乾淨」。

港女來台廁所首發現「萬用神器」內行人大讚:有這個都不用買衛生紙
不少台灣網友都分享自己家裡也有,而且真的很方便。(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而該名網友貼出的正是「沖洗器」,不少網友都大讚這項設備很萬用,「多用途呀,唯一的缺點是冬天洗屁屁很冰」、「馬桶噴槍本來的用途就是來洗屁屁的,是大家誤會它的功能很久了,算是簡易型免治馬桶」、「拉肚子時候一天拉4、5次,用衛生紙會擦到痛,用洗的輕輕鬆鬆」、「女生姨媽來時爆好用」。

港女來台廁所首發現「萬用神器」內行人大讚:有這個都不用買衛生紙
有網友說沖洗器在東南亞國家很常見,但在台灣可能冬天用就不太適合。(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更有內行人跳出來回答這是為穆斯林而裝的伊斯蘭廁所,「因為伊斯蘭習俗認為上完廁所要用水洗過才算乾淨,而且他們也不用衛生紙擦屁股,所以水喉是廁所的標準配備」、也有不少網友說「在東南亞國家都很普遍」、「馬來西亞的洗手間幾乎都會附上一個」、「看過裝最多地方是越南,只要有馬桶都有裝,普及率100%」、「去東南亞玩才知道這個,後來家裡人覺得很好用,也在家裡裝了一個」。也有網友解釋「香港是使用海水來沖廁所馬桶,所以才不適合安裝沖洗器」。

更多新聞: 汐止婦打莫德納3天變「萬磁王」!記者實測結果出爐…專家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