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條女大生肚皮驚見「詭異橫線」!專業網友揪1壞習慣:擠出來的
有網友苦惱表示,自己肚子上一直有一條橫線,不知道是否要去看醫生。(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不少人肚皮都會有一、兩條橫線,大部分可能以為只是腹部肉太多、擠壓所致,事實上這是不良習慣所造成。近日就有女大生發問,自己肚皮長期以來都有一條橫線,但卻不知道形成的原因,因此po文詢問網友。貼文曝光後大量網友都說有相同的情況,更釣出專業人士現身解惑,指出這條線其實就是經常被忽視的「駝背線」。

更多新聞: 胡歌遭傳秘婚小6歲女星!知情人稱「圈內人都知」:快公布了?

原po日前在論壇「Dcard」po出一張照片,並發問「這是正常的嘛?」。照片中她身穿運動背心對鏡自拍,平坦的肚子卻隱約出現一條橫線,讓她相當疑惑。原po提到,即使上網查資料、看文章,也只有談到肚子上的「直線」,但她肚子上的卻一直是橫線,不知道這是否會影響健康,因此苦惱詢問網友「這個需要去給醫生看嗎?」

女大生肚皮突出現「詭異橫線」!專業網友揪1壞習慣:擠出來的
原po無奈表示,昨天看肚皮的線較明顯,但隔日起床看又不見了。(組合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專業網友回答,「物理治療系的經過!老師說過不良姿勢才會有那條線喔」、「可能你平常有駝背,才有駝背線」、「橫線是駝背擠出來的,或是真的很胖也會有」。其他得知真相的網友,也開始分享自己的情況,「我也有欸,而且摺線很深,我都叫它肥宅線」、「要好好檢視自己的坐姿了」、「坐著肚子肉肉就會擠出那一條」、「我也有,但我也很瘦」。此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改善的方式,「我曾經嘗試了一個月都沒駝背,那條線就消差不多了」、「注意自己姿勢挺直,之後就沒有了」。

更多新聞: 賴慧如「深V洋裝」甜喊:上班中!《黃金歲月》字幕太專業網:「亂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