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三級警戒擬延長至7/26 行政院:尚未到達降級標準

至於全台三級防疫警戒是否延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目前還沒到達降級標準。(圖/行政院提供)

國內疫情逐漸回穩,對於7月12日是否能微解封,引起外界高度關注。今天上午行政院召開院會,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疫情現況、提出相關行業疫情應變指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目前還沒到達降級標準,至於全台三級防疫警戒是否延長,及其他相關鬆綁指引,將由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統一說明。

蘇貞昌於5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時表示,由於仍有部分縣市具有零星群聚感染,目前雖尚未有解除三級管制的條件,但因應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與準備。

衛福部稍早發出新聞稿表示,由於社區風險仍然存在,指揮中心建議先維持全國三級疫情警戒,但可針對民生消費產業訂定防疫原則,漸進式鬆綁,以維護國人民生經濟。同時,持續協助地方政府強化民生供需產業健康監測及疫調匡列、病患收治轉送及醫療照護體系量能之整備等措施,以增進防疫效能。

羅秉成指出,目前還沒到達降級標準,不過,原來高度管制作為確實有予以放寬的必要性。上周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各部會預作準備,提出相關指引讓行業在疫情衝擊下能喘口氣、鬆綁放寬限制。

至於三級防疫警戒是否延長,相關行業工作高度管制措施的鬆綁指引,將由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統一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