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達人洗錢術!他讓50元硬幣重現光澤 卻因「一枝筆」弄得傷痕累累
喬老師發現有商家為了防疫清潔錢幣,卻誤用漂白水讓它們全毀,興起他想要挑戰「模型人洗錢術」的想法。(圖/翻攝「MR.JOE HOBBY.tv」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在防疫考量下,時常需要收取大量零錢的餐飲店家、外送人員,從不同管道獲得大量硬幣,擔心它們可能成為病毒載體,會使用不同方式消毒,模型達人喬老師得知有店家使用漂白水「洗錢」,意外損壞大量錢幣,興起他想要挑戰模型人「洗錢術」的想法,嘗試能否將硬幣除了消毒以外,更還給它們跟剛出廠時一樣的光澤,未料他竟敗在從未使用過的一支筆,反讓錢幣出現許多從未有過的刮痕。

更多新聞: 台菜太美味!這道料理讓毒舌泰網紅也臣服 不顧拍片「當場清盤」

喬老師從滿桌零錢中,挑出一顆表面有明顯黑色鏽漬的50元硬幣,使用酒精擦拭看能否有效去汙,發現毫無效果的他,隨即拿出大量製作模型的相關用品,進行這次「模型人」洗錢大挑戰,首先將硬幣泡在T-04模型漆溶劑中,上面的鏽漬即可直接用刷子除去,他還發現錢幣上黏著一塊詭異組織,使喬老師笑稱可能要改拍「化驗題材」了。

模型達人洗錢術!他還50元硬幣光亮色澤 卻因「一枝筆」弄得傷痕累累
喬老師發現擦拭酒精完全無法改變硬幣外觀,直接拿出他製作模型的用具,期待能發揮效果。(圖/翻攝「MR.JOE HOBBY.tv」YouTube)

第一步進行十分順利的喬老師,拿出打磨筆搭配上從未使用過的打磨筆芯,進行硬幣修磨作業,未料竟在錢幣上劃出一道道明顯痕跡,隨後用砂輪拋光之後,仍未能將痕跡除去,塗抹上平常使用的研磨膏再搭配羊毛拋光輪使用,喬老師除掉許多黑色物質,最終補上拋光臘之後,整個錢幣總算重新閃亮起來。

模型達人洗錢術!他還50元硬幣光亮色澤 卻因「一枝筆」弄得傷痕累累
喬老師使用模型漆溶劑後,終於將硬幣表面的鏽漬完全除去,有了成功的第一步。(圖/翻攝「MR.JOE HOBBY.tv」YouTube)

拿起成品檢視的喬老師,對比經過洗錢以及沒有處理的兩面,發現光澤程度差異十分明顯,只是美中不足之處,在於打磨筆芯沒有用到最符合錢幣所需,接觸表面後反而出現許多刮花的新痕跡,成為他之後若想再挑戰洗錢時,特別需要注意之處。

模型達人洗錢術!他還50元硬幣光亮色澤 卻因「一枝筆」弄得傷痕累累
檢視「洗錢」前後的硬幣,喬老師發現錢幣有回復過往光澤,卻因誤用打磨筆讓上面出現許多新傷痕。(圖/翻攝「MR.JOE HOBBY.tv」YouTube)
更多新聞: 全能女神超反差!阿樂PO學生服清純照 網友右滑到底:被嚇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