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雞獎新設「最佳外語片獎」!網笑:外國片剪一半才能過審
中國金雞獎宣布加入「最佳外語片」獎項,網友好奇入圍名單。(圖/翻攝自金雞獎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丁雅芳報導

中國電影金雞獎官方昨(7日)宣布,在即將舉辦的第34屆金雞獎中,會設立「最佳外語片」獎項,並公布此獎項的參評條件,消息一出引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都好奇甚麼樣的外語片,可以成功捧回金雞獎。

更多新聞: 郭台銘不只捐疫苗!全包「冷鏈倉儲費用」拚首批到貨300萬劑

金雞獎官方昨(7日)宣布加入「最佳外語片」獎項,條件是以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經中國國家電影局審查通過,並取得發行放映許可證、截至2021年6月30日全球首映不超過兩年、首次引進的外國影片為限,且只參加最佳外語片獎評選,不參加單項獎評選。

第34屆金雞獎獎項設有作品獎及單項獎,在作品獎方面有: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兒童片、最佳紀錄/科教片、最佳戲曲片、最佳美術片,及新增的最佳外語片。而在單項獎則有: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最佳音樂、最佳錄音、最佳剪輯、最佳導演處女作獎。

中國金雞獎新設「最佳外語片獎」!網笑:外國片剪一半才能過審
中國籍導演趙婷今年拿到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但因思想爭議在中國沒被報導。(圖/翻攝自趙婷維基百科)

由於過去大陸經常因「辱華」或「尺度過大」之類的理由,禁止許多部好萊塢電影在中國上映,甚至中國籍導演趙婷,今年拿到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都因為思想上的爭議,在中國都沒被報導,所以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笑說:「外語片送去中國參選,應該要剪掉一半才能上映吧」、「外國片完全過不了審吧」、「好奇會出現怎樣的入圍名單」、「所以導演要先通過思想審查嗎?」。過去有很多部被中國禁播的外國電影,包含《死侍》、《阿凡達》等知名電影,因此網友們才會這麼好奇,究竟金雞獎「最佳外語片獎」會是哪部電影。

中國金雞獎新設「最佳外語片獎」!網笑:外國片剪一半才能過審
《阿凡達》也是中國曾禁止上映的外語片。(圖/翻攝自電影《阿凡達》維基百科)


更多新聞: 13歲叛逆少女被父母丟荒島求生!「火都生不了」2天後求救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