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狗血癌坐「獨輪推車」登山 主人淚吻道別:我們最後的冒險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一名英國男子帶著愛犬走完人生最後的冒險。(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許多人心中,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還會經常帶著狗狗遊山玩水。據英國在地報紙《Brecon Radnor》報導,一對夫妻有一隻10歲的拉不拉多名叫萌弟(Monty),夫婦倆十分疼愛萌弟,有空就帶著牠四處旅遊,然而萌弟在18個月前被診出罹患淋巴性白血病(俗稱血癌),狗主人弗雷斯科 (Carlos Fresco)悲傷地明白,萌弟能陪伴他們夫妻的時間不多了,因此決定在最後的時間裡,做一件冒險的事。

報導指出,有天弗雷斯科的友人因視網膜脫落,想要回去位在英國中部布雷肯(Brecon)城鎮的老家休養,弗雷斯科提議開車送他一程,也順便藉這個機會帶萌弟出門走走。到了朋友老家,弗雷斯科發現一輛生鏽老舊的獨輪推車,他靈光乍現,花了一天整修推車,隔天一早,他就將推車塞滿毛巾、毯子和玩偶,再把寶貝萌弟放上去,動身前往南威爾斯的最高峰、標高886公尺的佩尼范峰(Pen y Fan)。

主人帶著病危的愛犬上山。(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萌弟一看到主人為牠精心準備的小車車,相當興奮,讓原本憔悴模樣的萌弟再現光彩。弗雷斯科心懷感恩地表示,一路上許多登山客主動上前打招呼,其中不少人聽完故事,都被弗雷斯科的愛給感動,也會熱情接力推車幫助他們成功登頂。

不過,萌弟最終依然不敵病魔,在美國父親節隔天(6月21日)離開了,弗雷斯科驕傲且欣慰的表示:「萌弟最後的模樣看起來很平靜,我很高興我們能一起完成最後一次冒險。牠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特別的小男孩,晚安小傢伙。」外媒也將這則報導分享在臉書,許多網友都在留言底下表示,「多麼美好的冒險,相信萌弟絕對不會忘記」、「萌弟好幸福」、「我也和你做一樣的事」、「萌地滿足的去當小天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