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來了!餐飲業者拚內用回流 用餐隔板訂單增三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適度鬆綁餐飲業的用餐規範,將開放餐飲業者在防疫指引下局部解封,包括落實梅花座、設立隔板等要求,也開使有不少餐飲業者開始向壓克力板業者下訂單,相關的業者就說,光是最近一個禮拜,來自餐飲業者的隔板訂單,就比過去增加了二到三成,預期微解封的相關細節出來之後,隔板的訂單會持續增加。

更多新聞: 7/12微解封? 三級警戒擬延長到7/26 指揮中擬重訂警戒標準

業者就提到,在今年五月中三級警戒之後,壓克力板的原料就上漲了5%,每次叫貨的成本就比過去增加將近10萬,當時包括公務機關及銀行業等,不少就都已經訂製防疫隔板,最近則開始出現來自餐飲業者的訂單,像是有知名連鎖五星級飯店,前前後後就向他們下訂兩百多個隔板,目前爆量的訂單已經排到一個星期以後。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脫口罩很危險 餐廳內用傾向最後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