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級警戒延長但「微解封」 蔡英文:盼大家團結配合指引
蔡英文提醒,所有鬆綁的場所,都「有條件」,仍必須繼續遵守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等措施;出入場所的消費者,則必須維持社交距離,除飮食外全程戴口罩。(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日本繼6月4日提供近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後,再度贈送113萬劑AZ疫苗,在台灣時間下午2時20分飛抵桃園機場。對此,總統蔡英文晚間於臉書發文感謝,也針對今日指揮中心公布的三級警戒延長及有條件適度鬆綁部分措施表示,希望大家「少爭吵多合作」,繼續團結配合指引,在生活的便利和防疫的周全當中,一起找到新的平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不鬆懈 台東往返綠島航班7/8至7/13全部停航

蔡英文晚間於臉書發文,表示日本政府提供的第二批113萬劑AZ疫苗已於下午抵達,再次謝謝日本的友情支持,政府會持續加速疫苗接種,提升台灣的集體防護力。

另外,指揮中心已經宣布,三級警戒將會再延長到7/26,但從下週二(7/13)開始,則會有條件適度鬆綁部分措施。蔡英文提醒,大家必須戰戰兢兢面對難纏的病毒,因為在每天還是有些不明感染源的案例下,還需要更多時間來達到降級的條件。

蔡英文也說,她清楚長時間、高強度的警戒,容易產生對防疫的疲乏。許多做生意的小商家,生計更是會受到影響,若疫情已經趨緩,也該在符合防疫要求下做適當的調整。因此,這一次,政府開始以分批逐步的方式,嘗試做出適度的鬆綁。

蔡英文說明,所有鬆綁的場所,都將是有條件鬆綁,也必須繼續遵守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等措施;出入場所的消費者,則必須維持社交距離,除飮食外全程戴口罩。

蔡英文強調,克服疫情挑戰,是全國上下一致的目標。這個時候「少爭吵多合作」,讓大家繼續團結配合指引,在生活的便利和防疫的周全當中,一起找到新的平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嗆要公布總統府誰打疫苗 北市府打臉:只有數量、沒有所謂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