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價漲+豬隻需求量增 墊高成本 豬價驚驚漲

豬肉價格節節攀升,6月漲幅創下3年新高,每公斤批發價也來到86元,比去年同期多了1成多。因為飼料原料飆漲,夏天豬隻飼養不易,加上防疫期間,民眾在家煮飯,需求增加,抬高了價格,但便當店老闆,也不敢在疫情期間隨便漲價,就怕會嚇跑更多客人。

更多新聞: 近一週境外移入變種+5 包括印度、巴西變異株

一塊塊排骨,放進油鍋裡炸,直到顏色金黃,再起鍋,讓人看的口水直流,但這家便當店,每賣一分排骨便當,老闆心裡都在滴血,因為最近豬肉價格創三年新高,成本壓力好大啊!

飼料價漲+豬隻需求量增 墊高成本 豬價驚驚漲

便當店業者說,「因為現在疫情比較嚴重,很多人是因為失業,然後我們是想說,這一波就是大家一起度過,然後不要去調漲價格,我們店家就是自己吸收下來。」

就因為疫情關係,餐飲店家受到影響,不敢反映成本,但實際來到傳統市場,每一樣都變貴了!

老闆手腳俐落地切著豬肉,因為疫情期間,民眾在家自己煮,豬肉需求量大增,加上天氣熱,豬隻長的較慢,還有飼料價格高漲,讓飼養成本增加,導致豬肉價格飆上三年來新高,像是6月豬肉價格漲幅達4.54%,跟去年同期相比,毛豬每公斤批發價約落在75-77塊之間,今年已經漲到86元,漲幅約一成多。

飼料價漲+豬隻需求量增 墊高成本 豬價驚驚漲

豬肉攤商表示,「漲太多客人沒有辦法接受,會比較少出來買,不會像平常,物價比較平穩的時候,反正買回去丟著,買回去丟著就吃完了再買,還是多少會有點影響。」

就因為民眾買豬肉量變多,也讓豬價持續攀升,買多價格又貴,大家感覺荷包真的變薄了。

飼料價漲+豬隻需求量增 墊高成本 豬價驚驚漲

民眾說,「大概每次都破千,所以我一次出來就買好,買好可能兩三個,三四個禮拜不會出來。」、「對啊家裡要吃還是會買,不算便宜,對啊因為份量也不是很多,煮一煮其實一兩餐就沒了。」

從家庭主婦到便當店,面對食材價格上漲,都很有感,但飯還是得煮,日子還是得照過,只能牙一咬,忍過這波疫情的艱困時期。

(民視新聞/楊思敏、葉純豪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表演場館重啟「禁觀眾」 藝文團體盼調整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