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刪台灣國旗 白宮:團隊無心之過美國政策不變

美國白宮武肺應變小組,日前在推文秀出12個美國送出疫苗的國家及其國旗,其中也包括台灣。總統蔡英文當時曾轉貼感謝美國慷慨捐贈,但這篇推文隨即被華府官方刪除。對此,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這是負責團隊的無心之失,不該被視為美方官方政策有所改變。

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這是社群跟圖像團隊的無心之過,不該被視為美方官方政策有所改變,當我們發現有錯誤我們刪了推文,我們仍信守基於台灣關係法三個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

遭刪除的白宮推文上,標示美國已在6月18日配送莫德納疫苗給台灣,並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其實在2017到2018年間,也曾發生過美國官方網站上的中華民國國旗,無預警消失,而按照國務院對台外交準則,包括國旗等中華民國主權符號,都不應出現在美國政府機構內或網站上。我外交部也表示,已請駐美代表提醒美方,勿因移除相關推文而引發各界不必要的揣測或誤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