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確診暴增9276人!曼谷民眾漏夜急排快篩

泰國今天新增9276例確診,比昨天暴增2000多例,72例死亡,今天單日確診和死亡人數都達到歷史第二新高,主要病例集中在曼谷,因此當地民眾急著想要確保沒有中標,但由於無法負擔超過1800元的私立醫院快篩費用,紛紛轉往免費篩檢中心,曼谷一間暫時設立成篩檢中心的寺廟外,7號開始,天天有人徹夜排隊,就是要搶每天900位免費快篩名額。

更多新聞: 海地總統刺殺案8嫌仍在逃 白宮將派FBI與國土安全人員協助

民眾躺得躺,坐得坐,還有人帶來家當和晚餐,連下雨都不離開。8日,泰國曼谷瑪哈泰寺外,民眾徹夜排隊,許多人一排就超過12小時,為了搶每天只有900位名額的免費快篩,人流甚至一度超過1公里。

泰國確診暴增9276人!曼谷民眾漏夜急排快篩

計程車司機說,「我在這裡等新冠病毒快篩,我哪裡都去不了,私立醫院太貴了我沒有多餘的錢。」

由於泰國染疫人數急遽增加,9日單日確診破9000例,主要集中在曼谷,加上傳染力強的Delta變異病毒株肆虐,光6月28日到7月2日,曼谷染疫患者感染Delta變異病毒株的比率已經超過半數,民眾擔心染疫,不管排再久都要檢測,但私立醫院的篩檢費用至少台幣1800元,許多居民生活僅能糊口根本無法負擔。

曼谷居民表示,「(排隊民眾)願意為了家庭犧牲,而不是花錢去檢測病毒,花錢快篩新冠病毒換來的是餓肚子並不值得。」

泰國確診暴增9276人!曼谷民眾漏夜急排快篩

這間快篩中心,近期開放民眾在晚間8點以後開始排隊,搶著早上8點篩檢,因此這樣的現象已經不只一天。但仔細一看,民眾睡覺沒有有社交距離,專家擔心,這樣下去檢測不成,反而帶來群聚感染。

曼谷居民透露,「民眾不應該像這樣聚集排隊,有些人甚至已經來了4次,還沒有拿到篩檢門票,但他們還是要每天來碰運氣。」

由於疫情嚴峻,總理帕拉育宣布,大曼谷地區等高風險地區,從12日起,將實施為期14天的微封鎖措施,除了商場關閉、實施宵禁、餐廳不能內用,民眾非必要別出門,更不能跨區旅遊,盡力遏阻疫情,但總理6月中信誓旦旦宣布泰國將在120天全面開放國境,恐怕要達成還有難度。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孟加拉食品飲料廠大火燒了1天 釀52死26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