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68、65歲以上預約大塞車 加開爭豔館接種站

台北市今天(9日)開放65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疫苗,同時也是68以上長者預約的第二天,不過預約名額沒有加開,導致許多地區的醫院和診所預約快速額滿,只能跨區選擇加開的花博爭豔館,不只長者交集,一早連協助的里長都忙翻。目前預約已經達11萬人,還剩下3萬個名額,明天就截止。

更多新聞: 開放9人以下國旅限制多 旅行業者嘆利潤低難執行

一早就有長者衝到里辦公室,著急預約額滿該怎麼辦?里長手機也接個不停,北市前一天突然宣布,開放65歲以上長者預約打疫苗,8點一到,醫院迅速額滿。

北市68、65歲以上預約大塞車 加開爭豔館接種站

預約長者說,「里長跟我們講說我們這裡都滿了,只有那個地方有,所以我們只好約那沒辦法,那我們為了想打莫德納。」

點開疫苗預約系統,文山區的醫院和診所全都額滿,其他區也只剩下零星幾個醫院可以預約,原來周五是65歲以上長者預約首日,同時也是68歲以上長者預約的第2天,兩波共用開放的名額。14萬名額,第一小時就被預約了5萬4409劑。

北市68、65歲以上預約大塞車 加開爭豔館接種站

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表示,「政府突然又加開了政策,兩天是重疊的,那本來以為重疊可能有一些名額會增加,但是後來發現不對這次政策又改了,除了診所跟地方的醫院之外,又新增了花博爭艷館,今天變成說花費滿多時間跟每個民眾溝通。」

北市68、65歲以上預約大塞車 加開爭豔館接種站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一批的總預約的數量是144000,那到今天下午2點我看那個已經預約的,已經11萬所以還剩下3萬個名額,大部份的這種診所健康服務中心都已經滿了,現在還剩下最多的就是花博。」

沒預約到的,只能跨區到花博大型接種站施打,柯文哲也喊話,目標是15日前讓65歲以上民眾都接種完,之後65歲以下年齡層,就由中央疫苗預約系統接管。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滿滿排隊人潮都要排殘劑 陳昭姿:自己太天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