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先喊卡!  太平山莊預約訂房全額退

疫情逐漸趨緩,不少人對「微解封」相當期待,花蓮、台東的森林遊樂區,宣布根據中央指引,適度開園。不過宜蘭太平山,原本要恢復營業,沒想到不到一天時間,政策急轉彎,林管處宣布配合縣府,也跟進16個風景區封閉到7月26日。

更多新聞: 月燒20萬! 高雄觀光船停擺 業者領嘸紓困金

電話一通接一通,不斷打進來,詢問訂房狀況,中央宣布微解封,太平山莊訂房早就客滿,一路滿到9月初,一大早櫃台人員就忙翻天,沒想到中午過後,政策急踩剎車。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說,「跟宜蘭縣政府做商討,因為縣府那邊其實做出的政策,是7月26日之後再開放,那有這樣考量是因為,整個宜蘭地區是鄰近雙北地區,今天又從重新來修正一個政策。」

宜蘭縣府管轄的16個風景區,在8日微解封公布當天,宣布不開放,而林管處轄下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選擇跟著中央走,不到一天臨時喊卡,包括明池、棲蘭山莊,都跟進延到7月26日。沒想到隨後,森林保育處又發新聞稿,宣布力麗馬告園區,7月13日重新開園。

微解封先喊卡!  太平山莊預約訂房全額退

天然闊葉林景觀,不時還有山羌、獼猴在林間穿梭。力麗馬告園區,高山湖泊景色,更是著名的避暑勝地,微解封後每天人數降載到4成,開放5成住宿,嚴格控制人流。

委外經營業者蔡宗易說,「一個房間最多住4個人,那用餐的時候盡量是在房間裡面用餐。」

至於花蓮池南、富源森林遊樂區,太魯閣國家公園,以及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則根據中央指引適度開園。

花蓮林管處育樂課長陳靜儀表示,「入園人數會降載為原來乘載的4成,呼籲遊客多使用電子門票跟行動支付,來減少跟我們一些人的接觸。」

微解封先喊卡!  太平山莊預約訂房全額退

台東林管處育樂課長林孟怡說,「嘉明湖國家步道上的兩座山屋,因為住宿屬於通鋪型的設施,在室內空間不容易維持社交距離,因此嘉明湖國家步道是不開放的。」

三級警戒延長,總算盼到微解封,民眾得好防疫,遵守相關規定,台灣才再度走出疫情陰霾。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李育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批350人接種 高雄1千多名郵務士分區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