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嫌AZ致死率高喊要BNT 綠營諷:口嫌體正直

疫苗即將進入大量施打時刻,藍營今天(7月9日)再喊,要政府趕快搭郭董便車,加碼再買3000萬劑BNT,質疑AZ疫苗施打後致死狀況頻傳。民進黨團嘲諷,藍營之前不是才鬧一個AZ特戰隊嗎,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老實。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措詞強硬,因為AZ疫苗施打後猝死頻傳,全世界都傳出災情像是英國每100萬人施打AZ疫苗後,就有24.2人死亡,挪威更多,每100萬人施打AZ,就有44.6人猝死,但台灣狀況最嚴重,相同施打人數,就有287人死亡。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嗆聲,「你不害怕嗎?你心中沒有疑問嗎?怎麼還可以這麼冷血,要台灣人前仆後繼去接種疫苗,而不顧死亡原因是什麼?趕快搭便車,趕快拜託郭董台積電,幫忙加購3000萬劑(BNT),總共4000萬劑,讓12歲以上台灣人,都可以打好打滿。」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指出,「AZ是目前國際社會使用最多,而國民黨團,卻用所謂催命符字眼形容AZ,讓人不可思議,負責的政黨,不會用汙衊的方法,打擊任何一種疫苗。」

劑量加碼再加碼,但藍營日前才被嘲諷有AZ特戰隊,甚至紅到國外去,民進黨團反諷他們嘴巴說不要,身體倒很誠實。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他們雖然在網路上打擊AZ,說AZ非常危險,可是他們自己都打了,目前也很健康,很奇怪,這樣的政治口水,只是反映口嫌體正直。」

民進黨團認為,疫苗至今仍是賣方市場,若對特定品牌有迷思,只怕會拖慢防疫節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