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網傳要發振興券 國發會:別亂傳

3級警戒延長但微鬆綁,不少人想出門透透氣了,居然將去年振興券的發放活動,在網路上轉傳,讓不少人誤會,以為政府又要發振興券了,對此國發會發聲明,表示這是去年的過期資訊,別再轉傳。

更多新聞: 微解封先喊卡!  太平山莊預約訂房全額退

圖片上斗大標題寫著,四大部會振興再加碼,藝FUN券、動滋券,農遊券以及客庄旅遊券,不僅內容寫下發放金額,以及申請時間、方式也都列出來,但仔細瞧,這不就是去年政府的振興活動嗎,原來近期遭網友截圖,在網路上到處轉傳。

假的!網傳要發振興券 國發會:別亂傳

民眾說,「應該是去年的吧,看是誰傳的吧,如果是舊的就,也有可能是誤會,可能就需要,譬如事實查核中心出來闢謠,我覺得可能誤會了再傳了一次。」

民眾表示,「就覺得這之前的,大家又把它拿出來傳,可能真的想要出去玩吧,可能困太久了。」

假的!網傳要發振興券 國發會:別亂傳

民眾認為,可能因為疫情期間,3級警戒不能出遊,悶太久,想出門透透氣了,對此,國發會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緊急在臉書上,發聲明表示說,這是去年2020年7月的振興活動,當時大家都領過,也提醒這是過期資訊,別再轉傳。

假的!網傳要發振興券 國發會:別亂傳

實際詢問刑事局,雖然沒到違反假訊息的標準,但舊聞轉傳,還是會造成民眾的誤會。

距離解封還有10多天,雖然3級延長微鬆綁,還是要請民眾再忍忍,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表演場館重啟「禁觀眾」 藝文團體盼調整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