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70歲長者施打 高市府準備「周蕙歌聲」舒緩長輩情緒

高雄市今天(9日)開始開放70~71歲長輩接種疫苗,市長陳其邁前一天還透露,為了讓來施打的長輩放鬆心情,放送歌手周蕙等事先預錄的歌曲,舒緩長輩的情緒。高雄市的疫苗施打率,目前位居六都第一,市府也再提醒,希望能打的民眾,都盡快來施打。

長輩坐車來打疫苗,高雄市開放70~71歲長輩接種,一大早巨蛋接種站,狀況很踴躍。

民眾說,「我覺得動線不錯,而且很快不用等不用排隊,然後很迅速很簡單。」、「有些人當天沒來,後來聽人家打了沒什麼事,又後悔了,又自己再跑去醫院又來打疫苗了。」

長輩陸續排隊,都希望能多一層保護,上午大型接種站裡頭,還有市府精心準備的小彩蛋。

一邊打疫苗,一邊播放熟悉歌曲,長輩聽了開心,市府團隊事先找來歌手,錄下加油打氣的話,緩解打疫苗緊張情緒。

民眾說,「有聽到播放唱歌音樂,都流行歌嘛,有讓我比較不緊張。」、「播音樂蠻好的,比較能放鬆心情。」

繼先前找來樂團、歌仔戲之後,市府再安排彩蛋,長輩大讚實在貼心,統計到7月8日,高雄市72歲以上長輩接種率,高達7成,疫苗使用率98%,更是六都最高。

高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目前來講施打得非常順暢,我們今天預定施打2200多位,目前到10點之前打到400多位,狀況相當不錯。」

為了讓長輩都來打疫苗,市府耗費苦心,也再次提醒,希望能打的民眾都盡快來施打。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