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長!與玉井芒果產季重疊 果農怕滯銷

台南山區愛文芒果進入量產期,今年預計收成量是9.16萬公噸,雖然政府啟動次級品收購,並全力協助推廣,但占總產量70%以上的內銷市場,卻因為疫情3級警戒延長,和愛文盛產的時程重疊,果農不禁擔憂,就怕滯銷導致,價賤傷農。

更多新聞: IG暴紅「拉麵布丁」變身漸層手搖飲 網搶打卡大讚:超級酷!

愛文芒果批發大宗的玉井青果市場,幾天來來客量仍是稀稀疏疏。尤其如今正值愛文芒果的量產期,沒有來客之外,還遇上3級警戒延長。

產季與三級警戒重疊 逾9萬公噸芒果恐滯銷

玉井的芒果農們,原本期待在7月12日,如果解封之後能夠迎來購買人群,沒想到如今3級警戒往後延,現在就怕到了月底,即使解封之後,整個芒果產季也已經過去。

產季與三級警戒重疊 逾9萬公噸芒果恐滯銷

今年玉井芒果預計收成量是9.16萬公噸,其中70%以上都得靠內銷市場消化,疫情導致運銷受阻,民眾又對現場購買卻步,就怕滯銷導致價跌,農民焦慮卻無計可施。

產季與三級警戒重疊 逾9萬公噸芒果恐滯銷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表示,「交易量跟交易的價格,都不是很理想,就我們計算的粗估的話,6月大概少了2千萬的營業額。」

政府啟動的次級品收購,和力推的外銷策略,雖然雷聲大,但終究只能解決不到30%總量的問題。產季與三級警戒重疊 逾9萬公噸芒果恐滯銷台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表示,「我們也希望說價格能夠,適度的回到去年的價格狀況,所以我們也拜託,比較高檔的加工業者,他所需要的芒果以市價來收購。」產季與三級警戒重疊 逾9萬公噸芒果恐滯銷目前芒果產地價格對比去年幾乎腰斬,接續的盛產期又被疫情警戒延長籠罩,運銷公司透過招攬大戶價購,希望能拉高價格,不希望價賤傷農,讓農民不安心。

產季與三級警戒重疊 逾9萬公噸芒果恐滯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我們歡迎消費者直接上農委會,或者是各產區農會合作社的,直銷網站直接來訂購。」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真有未來人!2027年人類全消失?「唯一倖存者」影片曝光震驚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