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球迷瘋看歐國盃 恐導致男性染疫快過女性
英格蘭球迷瘋看歐國盃,恐導致男性染疫快過女性。(圖/資料畫面)

科學家今天表示,球迷熱中於觀看歐洲國家盃(Euro 2020)賽事,或許能夠解釋英格蘭地區男性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速率,為何會快於女性。

更多新聞: 推文刪台灣國旗 白宮:團隊無心之過美國政策不變

英國市調組織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和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對於英格蘭染疫情況的最新分析,首次揭露男性與女性的確診率有極大不同。

研究發現,男性的患病率為0.7%,女性則為0.5%。隨著防疫措施逐步解禁,專家認為造成兩者不同的原因為參與社交活動的差異。

倫敦帝國學院傳染病學專家萊里(Steven Riley)針對這項發現表示:「這可能要歸因於男性與女性參與社交活動的程度。以這個時間點來看,可能是因為男性觀看球賽,比平時參加了更多社交活動。」

許多足球迷聚集在球場、球迷區,與酒吧,齊聲歡慶英格蘭55年來首次挺進歐國盃決賽。

倫敦的溫布利球場(Wembley Stadium)舉辦4強賽與決賽時,獲准開放2/3原本容納人數,多達6萬球迷入場。

蘇格蘭球迷上個月從蘇格蘭赴倫敦,觀看蘇格蘭球隊賽事,造成近2000起確診案例。

專家最新研究發現,在6月24日至7月5日之間,英格蘭地區每170人就有1人染疫,是上次調查的4倍。

更具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也造成確診率飆升,英國7日有超過3萬2000人確診。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6日表示,英國在7月19日全面解禁之後,每日確診人數可能會攀升至10萬人。(中央社)

更多新聞: 推文現台灣國旗 白宮:團隊無心之失 美國政策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