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報復性訂房」1小時湧30通電話 10/9前幾乎全訂滿

指揮中心布13日之後「微解封」,台中武陵農場1小時就有30組客人詢問。(圖/翻攝自武陵農場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在昨(9)日宣布13日之後「微解封」,部分農場、森林遊樂區也在鬆綁對象內。消息一出,讓不少在家悶壞的民眾雀躍不已,台中武陵農場、梨山福壽山農場的電話更是出現「報復性訂房」,短短1個小時就有30組客人詢問住宿;此外,武陵農場宣布,13日之後將「有條件」開園,讓民眾一覽美景。《民視新聞網》實際撥打業者電話,想詢問訂房狀況,但業者電話幾乎都是忙線、或者無人接聽,可見這次微解封民眾真的有所期待。

自指揮中心宣布13日後「微解封」,有媒體報導各大休閒農場電話立刻被打爆,台中武陵農場因正值繡球花盛季,截至當天下午,就已經湧入30組客人詢問。不過,因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只開放4成房間訂房,導致目前武陵農場10月9日以前幾乎都被訂滿,僅剩零星週間還有空房;福壽山農場週六日也幾乎全滿,加上8月14日正逢情人節,客房早已被預訂一空。《民視新聞網》實際打電話至台中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兩家業者電話幾乎都是忙線、或者無人接聽,由此可見民眾對於「微解封」,真的相當期待。

此外,武陵農場在臉書發文,宣布13日後將「有條件」開園。在住宿方面,包括開放4成住宿率、住宿採間隔安排,4人以下同住為限、用餐一律以餐盒方式,或在梅花座及設有隔板下用餐;露營區營位,則開放6成宿營率,營位採隔位安排,並禁止戶外10人以上聚會,同時,每天將於各區公共浴廁及固定式露營設施實施消毒作業;至於單日散客,實施人流降載管制每日400台小型車、且車載遊客不得超過10個人。消息一出,網友也紛紛表示「準備好囉」、「有提前準備,果然說明很清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