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微解封可上山不能下海遭戲稱「山是綠、海是藍」 陳時中妙語回應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止,飲食、公共場館自13日起「適度鬆綁」,但民眾能上山不能下海,被外界政治解讀是因「山是綠的,海是藍的」。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妙語回應說,「藍天綠水」也很好啊。

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三級警戒將要再度延長到7月26日,適度祭出鬆綁措施,林務局先開放120條自然步道、17處國家森林遊樂區、3處平地森林園區及4處林業文化園區與2處植物園戶外場域。不過,沙灘、海水浴場依然關閉。

消息一出,外界質疑是「可上山不能下海」,解讀這是因為「山是綠的、海是藍的」。陳時中則澄清沒有這事情,但「藍天綠水」也很好啊。

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補充說,從沙灘、海水浴場,因為需要淋浴,民眾配戴口罩不方便,但在登山步道中都可看得到,民眾在這段時間到戶外去還是可配戴口罩,最主要差別在這邊,絕對不是因為「山是綠、海是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