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生產相關人員列第二類引質疑 陳時中:若染疫「會睡不著覺」
陳時中說,若疫苗相關人員有人染疫恐怕會睡不著覺。(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日質疑,中央將疫苗生產、倉儲、物流人員納入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等於把生產國產疫苗的手臂留給國外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回應,專家會議一致同意疫苗相關人員類似第一線衛生人員;指揮官陳時中則說,若疫苗人員真的有人染疫是非常嚴重的,「大概會睡不著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家禽合作社508人3採出爐! 持PCR陰性證明或打過疫苗才可入場

國產高端疫苗、聯亞疫苗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但黃子哲今日指出,中央最新公布的「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悄悄把疫苗生產、倉儲、物流人員納入。他認為,這樣等於把生產國產疫苗的手臂留給國外疫苗,民眾對國產疫苗信心恐會動搖。

莊人祥今日下午回應,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確實有討論將生產流感疫苗、COVID-19疫苗相關人員納入第二類接種對象,6月20日專家會議一致同意,疫苗生產人員還有協助疫苗物流的人員維護疫苗,類似第一線衛生人員。所以列在裡面。

陳時中接著說,若疫苗物流、倉儲人員真的有人染疫,又真的碰到疫苗,「事情是非常嚴重的」。他直言,若真的發生這樣的情況,「我們大概都睡不著覺」,畢竟疫苗是重要的防護。

陳時中表示,雖然他們風險低,但封緘檢驗人員風險就不一定了,所以與防疫非常有關的處理人員還是要先保護起來,這樣就不用太擔心疫苗運送相關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喊話「先打完先配疫苗」 陳時中承諾:按照分配量「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