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浮腫超困擾!女模素顏親授8按摩訣竅 輕鬆打造緊實小臉
正妹模特兒楊允兒拍攝影片,提供自己平常使用的8個小臉秘訣,並素顏示範如何操作。(圖/翻攝「 楊允兒UN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早上起床時,若前一天熬夜、吃過鹹,容易導致臉部浮腫,上妝也不好看,令人相當困擾,模特兒楊允兒就透露,其實臉部浮腫的情形,可以靠雙手的按摩來改善,她不但不藏私提供8個秘訣,還全素顏上陣示範,讓人可以更清楚按摩的部位,跟著她一起按摩打造緊實小V臉。

更多新聞: 這裡竟是旅遊景點?台休息站規模超龐大 韓國人驚:太高級了吧

模特兒楊允兒將臉型分做5大類,像脂肪型、膠原蛋白型、肌肉型、骨架大型以及水腫型,其中可以靠按摩改善臉型的,就是肌肉型和水腫型,而她也親自素顏上陣,示範按摩手法。她提醒按摩前,一定要確保臉部滋潤,才不會讓皮膚過度拉扯,而產生皺紋,她建議可使用油溶性的精華液或乳液來按摩。

打造小V臉!正妹素顏親教消水腫秘訣 想變美全靠雙手自己來
楊允兒將臉型分為5大類,其中可以靠著按摩改善的,僅有肌肉型和水腫型2種。(圖/翻攝「 楊允兒UNA」YouTube)

首先,她以食指關節按壓眉頭穴道,接著加進中指關節重複加壓眉骨,並往下加壓眼下穴道,靠著指腹的溫度,藉由按壓眼眶的方式,增加眼周血液循環,她提醒皮膚脆弱,不要太過用力。而顴骨部分,她則以雙手握拳,用指關節在顴骨畫圈,直到臉部感到溫熱即可。

打造小V臉!正妹素顏親教消水腫秘訣 想變美全靠雙手自己來
邊示範按摩動作時,楊允兒也會貼心提醒該注意的事項,像是哪一區動作應該要放輕,哪邊要加壓等。(圖/翻攝「 楊允兒UNA」YouTube)

臉部的部分示範完之後,楊允兒將手移到咀嚼肌的位置,並以指關節打圈按摩。按完咀嚼肌後,她以食指跟中指按摩下顎線,表示這樣可以打造漂亮的下巴曲線。接著按壓耳後穴道,促進淋巴循環,最後她則是以指關節,從耳後沿著脖子經脈往下帶開,表示可助於疏通淋巴,她提醒這是將堆積廢物排除最重要的一步。她指出,按摩剛開始都會較痠痛,但常按便會習慣,且也會發現臉部線條較順。

打造小V臉!正妹素顏親教消水腫秘訣 想變美全靠雙手自己來
楊允兒提醒最後一步的疏通頸部淋巴,是整個按摩動作中最重要的,因為堆積的廢物會藉此動作帶開排除。(圖/翻攝「 楊允兒UNA」YouTube)

更多新聞: 立陶宛贈2萬疫苗!他發起致謝影片登當地媒體 台網友:讓寶島被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