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資金匯回專法8/14落幕 上海商銀提醒台商搶搭末班車 

上海商銀舉辦境外資金匯回專法線上座談,由總經理林志宏(右)親自主持,財政部台北國稅局局長宋秀玲(左)主講。

為期兩年的「境外資金匯回專法」將在8月14日落幕,各家銀行都在提醒自家客戶,把握時間,做適當的規劃。像是上海商銀昨(8)日,就再次邀請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局長宋秀玲,一同舉辦「境外資金安心回臺-改變台灣、共創三贏」線上講座,與客戶空中討論,提供解析說明。上海商銀一直積極向客戶提供稅務資訊,舉辦多場客戶說明會,解說國際上稅賦變革的走向,一年多前又搭配資金匯回專法的實施,除了成立跨單位的任務小組、定期開會,研討法規,也要求同仁掌握客戶需求,輔導專案資金匯回,強化客戶對銀行的信任。

上海商銀表示,這次的稅務座談,正是鎖定CFC(受控外國企業)的內容介紹與因應之道,讓客戶更有信心來處理與運用累積在海外的資金。 上海商銀強調,專法只剩下約一個月的時間,有資金規劃的客戶務必加快腳步進行,銀行也會盡力,個別安排時間進行個案討論,提供客製化的金融解決方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