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鍋貼恐「熱量超標」!營養師高敏敏:1次不要超過10顆
營養師高敏敏提醒,鍋貼單顆熱量大約落在51至74kcal之間,民眾在享用鍋貼時,務必要注意數量,以免攝取過多的熱量。(圖/高敏敏提供)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鍋貼是許多上班族用餐選擇之一,方便外食、更有許多口味能夠選擇;但是有營養師提醒,鍋貼單顆熱量大約落在51至74kcal之間,民眾在享用鍋貼時,務必要注意數量,以免攝取過多的熱量。

更多新聞: 11種「水餃煮法」大公開!防疫在家吃到膩讓冷凍水餃變歐式烘蛋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寫下「鍋貼你們吃幾顆才會飽呢?鍋貼方便又美味,對於忙碌的外食族更是首選之一,但你知道鍋貼的熱量嗎?」,同時列出不同種口味的鍋貼熱量列表(由高到低):

1.韭菜鍋貼 74kcal
2.青蔥鍋貼 72kcal
3.豬肉鍋貼 71kcal
4.高麗菜豬肉鍋貼 69kcal
5.辣泡菜鍋貼 68kcal
6.咖哩鍋貼 67kcal
7.玉米鍋貼 64kcal
8.雞肉鍋貼 63kcal
9.蔬菜鍋貼 58kcal
10.香菇鍋貼 51kcal
(以上鍋貼熱量為每一顆30g之熱量估值)
*加一碟30g醬油
熱量+27kcal 含鈉+1499mg
*加一碟30g醋
熱量+11kcal 含鈉+471mg

愛吃鍋貼恐「熱量超標」!營養師高敏敏:1次不要超過10顆
不同口味鍋貼熱量列表。(圖/高敏敏提供)


高敏敏提醒,鍋貼除了要加油煎,在製作的過程中,餡料多以肥肉較常見;若一次吃到10顆,熱量也不容小覷;她也提供建議食用數量,女生8顆、男生10顆為限,可以選擇低熱量口味或是原味,可以額外搭配蔬菜、水果或是無糖飲料,避免一下子攝取過多熱量。

更多新聞: 甜到心裡胖在肚裡!20款熱門甜點熱量大公開 冠軍讓你愛不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