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高鐵站務員確診前5天接觸同仁 PCR皆陰性

高鐵表示,日前確診的高鐵台北站站務員案15169,其前5天所有接觸同仁進行PCR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高鐵台北站一名工作人員確診及足跡,6月29日至7月2日在高鐵站內工作。對此,台灣高鐵公司今發新聞稿表示,公司在市府公布前就已掌握相關人員確診狀況,同時針對車站、公共空間及該員辦公動線進行清消,並安排與該員確診前5天所有接觸同仁,進行PCR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請民眾放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日公布案高鐵人員案15169足跡,其在6月29日至30日的上午5時30分到下午3時,在台北車站高鐵地下1樓西出口附近上班,7月1日則在上午6時至下午3時時,在台北車站高鐵地下1樓東出口上班。;7月2日上午5時30分到下午3時則在台北車站高鐵東三門售票櫃台工作。

針對台北市政府公布高鐵台北站站務員確診個案(案15169),台灣高鐵公司今表示,在市府公布前就已掌握相關人員確診狀況,完成車站公共空間及該員辦公動線之清潔消毒應變機制,並於第一時間完成內部調查,安排與該員確診前5天所有接觸同仁進行PCR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台灣高鐵強調,經高鐵台北站持續注意相關人員之健康狀況,目前均無異常,也將針對人員分流及健康狀況提高警覺,並對異常狀況即時通報及應處。另外,車站人員於服務期間除全程配戴口罩外,也會穿戴手套及護目鏡,並落實人員分流管理及各項防疫措施,請旅客可以安心搭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