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肉粽」微解封!台中14日將辦送煞儀式 完整路線曝光
台中市南區14日晚間將舉行送煞儀式。(示意圖/華影提供資料照)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同時宣布13日起將適度鬆綁部分措施;想不到民間習俗「送肉粽」等送煞儀式也跟著恢復,傳出台中市某國小3日有男子輕生,該事件造成鄰里間不安,預計在14日晚間舉辦「送肉粽」科儀,禮儀公司將訊息公告至網上,呼籲民眾迴避,也強調不會違反防疫規範。

更多新聞: 近一週境外移入變種+5 包括印度、巴西變異株

在公告內容中指出,在7月14日(三)當天晚上9點至11點期間,將舉辦鍾馗送吊煞科儀以安撫民心;也呼籲民眾如非必要請勿在外逗留,預計在當天晚上10點30分至11點之間完成法事,並送上貨車,沿路用車載至出海口。路線將從台中市南區正義街出發,右轉興大路接著左轉國光路,靠左後接德芳南路,再左轉上74快速道路送至海口,完成送煞科儀。

「送肉粽」微解封!台中14日將辦送煞儀式  完整路線曝光
台中14日送煞路線曝光(圖/翻攝八號倉庫臉書)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當地里長指出校樹已經修剪,也取下繩子,雖然市區比較不常見「送肉粽」習俗,可能是鄰里間有壓力,才讓死者家屬決定在事隔2週後舉辦;禮儀公司則強調,一切會遵守防疫規範,也請民眾生人迴避,以免沖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抓到只罰1500元罰不怕!萬華「伊拉客」自行解封攬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