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回馬槍」國際有太多教訓!林右昌喊「戒急用忍」:我們要的是全解封
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面對疫情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穩」,並強調是我們要的是「全解封」,而不是「微解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稍微趨緩,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13日起針對部分措施進行微解封;基隆市長林右昌今(9)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防疫沒有鬆懈本錢,基隆市所有餐飲場所,仍一律禁止內用,只能外帶。他也向民眾呼籲「寧穩勿急,戒急用忍」,強調我們要「全解封」,而不是「微解封」,更以國外疫情做舉例。

更多新聞: 超過51萬人可打莫德納疫苗!接種資格、線上預約時間1次看

林右昌在臉書上發文,強調基隆今天持續+0,10天以來第8次+0,也是首都圈繼續維持+0的城市。從這幾天的疫情看起來,雖然有趨緩,但還是上上下下、不是那麼穩定;雖然相關措施有些微鬆綁,但還是要提醒整個警戒還是維持三級。林右昌指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穩」,也補充「接下來兩週,我們會視疫情狀況逐步檢討、滾動調整,以穩健的步驟,安全的帶大家回到正常生活,這是基隆重要的政策方向跟目標」。

他也重申「鬆綁不鬆懈」的立場,強調,唯有落實防疫措施,才能避免把病毒帶回家庭,造成進一步的家庭群聚。疫情才能夠得到控制,確診案例也才能持續降低,甚至清零。



更多新聞: 向AZ疫苗研發者致敬!「科學家芭比」誕生 本人坦言:起初覺得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