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了! 花蓮賞鯨業喜迎微解封 飛行傘再等等

觀光旅遊業微解封兩樣情,花蓮賞鯨業者蓄勢待發,清消船隻、降載搶商機;而在台中的大型度假區,加碼開放落羽松大草原,讓民眾放風,控管千人以內、戴口罩禁飲食。不過還是有業者觀望中,像是花蓮的飛行場、苗栗大型度假村,則傾向不開園。

更多新聞: 非洲單週確診破25萬例!南非大城市長染疫病歿

消毒水來回噴灑,賞鯨船全面清消,發動引擎,暖機檢查,船東準備好,搶微解封商機。花蓮賞鯨業者邱錫棟表示,「我們可能會第一個先降載,每趟載客大概在4成~5成左右。」

準備好了! 花蓮賞鯨業喜迎微解封 飛行傘再等等

大型Outlet Mall設置智慧防疫門,量額溫、自動手部酒精消毒、超音波霧化設備,一次完成,還有消毒機器人不定時巡邏,有備而來,迎接微解封,加碼開放園區秘密景點,台中大型度假園區發言人陳宇秀說,「進到落羽松大草原,請務必配合防疫政策,包含人數上限是1000人,同時配戴口罩不能飲食。」

度假村員工修剪花草、整理草坪,維持園區保持最佳狀態,只是微解封在即,要不要開園,還在觀望中。苗栗度假村業者吳國呈說,「考量到安全和確實防疫的情況下,我們目前比較傾向三級警戒期間,暫不開園營運。」

飛行傘刺激好玩,全台唯一可以看海岸山脈,及遠眺太平洋的飛行聖地,就在花蓮,但三級警戒沒真正解除,不敢貿然復飛,飛行傘教練王建盛表示,「基於遊客安全及活動品質,我們還是等疫情比較穩定的時候,我們才做正式的營業。」

準備好了! 花蓮賞鯨業喜迎微解封 飛行傘再等等

713全台微解封,觀光旅遊業開不開放兩樣情,防疫和生計陷入兩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眼睛差點失明!隋棠在「兒子小宇宙」待4晚揭這危機 11萬網友秒贊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