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內用被罵翻!南投 、彰化急翻盤禁餐飲內用

三級警戒到7月26日,但從13日起有條件微解封,餐飲業內用部分,只要符合指引規定就能開放內用,但地方政府不放心紛紛逆時中,仍然禁止開放內用。本來西半部縣市,還有彰化和南投兩個縣市,開放餐飲內用,但卻被民眾罵翻,彰化縣長王惠美開完防疫記者會,先說請中央重新評估政策,但1個小時後,緊急改變決策,就怕人通通跑到彰化吃肉圓,決定順應民意,禁止內用。

更多新聞: 台南餐飲也禁內用了 餐廳禁內用.夜市外帶

彰化這間小吃店,工作人員忙著丈量桌子間的距離,還有梅花座又該怎麼坐,店家為的就是替微解封日做準備,但本來順時中的王惠美,臉書被灌爆,網友請縣長三思。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既然這麼多縣市大家都不願意,是不是請中央重新做規範,讓大家全國標準是一致的。」

開放內用被罵翻!南投 、彰化急翻盤禁餐飲內用

開完防疫記者會,縣長王惠美先把球丟回給中央,要中央重新評估,不到1小時,政策急轉彎,王惠美表示,「同島一命同為一日生活圈,避免外縣市民眾往彰化餐廳移動,形成防疫的壓力,決定在7月26日以前,仍然全面禁止餐廳內用。」

同島一命的概念,如果西半部縣市只有彰化開放,那人不就通通來彰化吃肉圓,那還得了,賣蛤仔麵超過50年的老店,對於微解封,也是謹慎看待,業者說,「因為大家還是怕啊,對啊就觀察一下,因為問周遭的人就算解封了,還是不太敢出來。」

開放內用被罵翻!南投 、彰化急翻盤禁餐飲內用

還有爌肉飯老店,不管政府決定為何,打算持續提供外帶,直到完全解封,業者表示沒有開放內用,「因為危險啊!等到疫情結束再開放內用」、「就疫情比較平緩一點,其它國家如果平緩一點,我們才考慮開放。」

微解封勢必帶來人流移動,可能帶著病毒趴趴走,南投也在高層會議後,決議禁止內用,西半部縣市中彰化縣是最晚翻盤逆時中,頂不住民意壓力被罵翻,只能改變決策。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微解封「逆時中」 侯友宜爆解封關鍵在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