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過量? 信義區下午兩度停電 遠百A13一片漆黑

台北市信義區今天(10日)下午大停電,還停電了兩次,一共影響654戶,包括遠百信義A13也受影響,停電超過半小時以上,很多民眾以為難道又是用電超過了嗎?台電解釋,兩起停電的問題,都是因為民眾住家設備故障,導致跳電,時間跟範圍也剛好接近。

更多新聞: 任天堂告贏盜版5,800萬元卻無奈!對方竟宣布破產「每月50美元」也不付?

信義遠百一片黑漆漆,有民眾逛街逛到停電,通通被請出場,還有人想進來被擋在外面。保全人員站在門口,管制秩序,知名餐廳員工還在裡面忙進忙出,不受停電影響,跟在外面的顧客形成強烈對比,不少人乾脆不等了,直接到別家百貨公司。

民眾表示,「沒有進去,因為沒有電啊,沒有電怎麼進去啊,他說現在停電了,不確定,他說台電已經來搶修了,但是不確定要多久這樣。」

用電過量? 信義區下午兩度停電 遠百A13一片漆黑

10日下午信義區發生兩起停電事件,一共影響654戶,外界一度擔心,是不是用電量超過負荷!經過確認,第一起停電,發生在1點04分,大道路一棟大樓的配電室積水,導致饋線跳脫,影響376戶,2點左右342戶復電,只剩下該大樓搶修,另一起在1點10分,高壓用戶設備不良,台電變電所設備跳脫,松勇路、松壽路等278戶停電,信義遠百也在裡面,1個小時內全數復電。

用電過量? 信義區下午兩度停電 遠百A13一片漆黑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指出,「用戶端他因為積水,因為他可能內部漏水或怎麼樣,這幾天台北沒有下大雨嘛,強調一下,就是那個用戶的設備端,害得我們一條饋線跳掉了,就這樣子。」

台電解釋停電原因,兩起跳電時間跟範圍接近,也有民眾以為用電過量,攤開數據,今日最大供電能力3841萬瓩,而停電時,全台用電量3372萬瓩,供電無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山不轉路轉! 暫時難開放內用 餐廳續拚外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