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赴重災區拆彈 王必勝:現場就是戰場!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從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疫情重災現場,總能看到他身影,在最近部桃、苗栗和環南市場群聚事件中,他更三度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今天他受邀分享抗疫經驗,形容現場就是「實際的戰場」,還自爆在處理苗栗電子廠群聚案過程,有前進指揮所成員發生確診,讓他非常忐忑!

更多新聞: 豆腐吃不完怎麼辦?達人分享「加1物冷藏」:可保存到1個禮拜

受邀台北榮總研討會,分享三度坐鎮疫情重災區經驗,指揮官王必勝還自爆,在苗栗晶元電子群聚案中,前進指揮所一度情況危急!疫情瞬息萬變,王必勝總是被派往第一線拆炸彈。

三度赴重災區拆彈 王必勝:現場就是戰場!

今年1月18日,王必勝進駐部桃醫院,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在部桃過了20多天,臉書上一張一頭亂髮照,說等任務解除,就要去剪頭髮,讓不少網友心疼!6月4日,王必勝又到苗栗電子廠,成立指揮所,面對超過兩百人的大規模群聚,他忙到連端午節都沒有回家。看到忙翻的王必勝,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忍不住關心「有要緊嗎」?但王必勝腳步可沒停下,7月2日,他前往環南市場,3度臨危受命!

三度赴重災區拆彈 王必勝:現場就是戰場!

哪裡有疫情,哪裡就有王必勝。醫療專業之外,王必勝也積極替台灣發聲,他不只曾到尚比亞,以「台灣醫師會」名義,參加世界醫師會,還曾在中國打壓下,以世界醫師會會員身分,出席旁聽WHA。

53歲的王必勝,是現任醫福會執行長和醫師公會秘書長,曾擔任北榮胸腔部醫師,以及金門醫院院長。17年前SARS爆發,台北榮總是SARS診治的重點醫院,當時王必勝就處在風暴中心。王必勝說,「經過這麼多年,SARS給我們的經驗就是,我們從這裡面學到了很多教訓,這些訓練、這些觀念一直都保持著。」

從SARS之戰,到新冠肺炎,面對病毒,王必勝戰戰兢兢,要守住防疫最前線!

三度赴重災區拆彈 王必勝:現場就是戰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增6人病歿 週四22.1萬人接種疫苗單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