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轉陽」爆3確診 指揮中心:萬芳醫院沒封院

台北市萬芳醫院傳出確診,病患PCR陰轉陽,同病房接觸者,也發現還有1名看護及陪病者也確診,總計有3名,指揮中心立刻匡列81位風險對象,後續醫院必須降載服務,對網路一度瘋傳醫院封院,指揮中心強調,沒有封院,請網友不要再傳錯誤訊息。

更多新聞: 眼睛差點失明!隋棠在「兒子小宇宙」待4晚揭這危機 11萬網友秒贊同

台北市萬芳醫院門口,只剩下保全,還有計程車待命,顯得冷清,因為這裡傳出有1名病患原本PCR採陰性,後來又轉陽性,讓院方趕緊針對該樓層病房,進行大清消。

「陰轉陽」爆3確診 指揮中心:萬芳醫院沒封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在同一個病房,因為有確診一位病患,這位病患的看護,以及鄰床陪病者,陸續在這三天確診,加上原本的病患,共有三名確診者,我們總共匡列這個病房當中81位,列為風險對象,目前第一輪採檢都是陰性。」

「陰轉陽」爆3確診 指揮中心:萬芳醫院沒封院

萬芳醫院醫護人員說明,「可能病毒潛伏期比較長,可能三採四採,有的都變陽性,其實很淡定,就好像預料內,只希望說指揮中心有更明確的動作保護我們。」

萬芳醫院也發出聲明「本院今日將該病房病人轉至其他病房,進行一人一室隔離觀察,同步進行全病房清潔消毒」。後續依照指揮中心規範處理,針對網友瘋傳醫院封院,院方澄清沒這回事,目前急診室及門診,都照常運作。

「陰轉陽」爆3確診 指揮中心:萬芳醫院沒封院

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指出,「萬芳醫院並沒有封院,不過該院依據中央的標準,對這個病房做了整體清空計畫,效率不錯,對家屬及病人分別都有處置說明。」

指揮中心表示,相關人員後續還是得隔離或採檢,醫院必須服務降載,不是封院,希望網友不要再轉傳,任何錯誤消息。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昨突公布「微解封」 柯文哲轟:只給1天準備非常不負責任